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觀音之愛 --- . 生活中的問題 (上)



觀音之愛 --- . 生活中的問題 (上)
觀音之愛 --- . 生活中的問題 (上)
這一章節,我要請菩薩為我們解說幾個,
關於我們生活上的一些問題 這其中的對話,
談到包括個人與金錢、
個人與工作、親子關係、婆媳關係、
外遇、健康與情緒、素食葷食、
殺生、基因改造、靈魂光體、自體療癒、
自殺….…
我知道我要問的問題,
在市面上有很多針對這些問題而寫的書
我最愛的「與神對話」系列,
書中也有提到關於這些問題
不過我還是想聽聽觀音菩薩的見解,
所以還是請祂們用淺顯、
易懂的話語來說明
以下的問題是我綜合我周遭的人,
或社會上所發生的一些問題來問的
問題一:我如何扭轉我的人生?
如果我不喜歡我這一生的樣子,
我不喜歡現在的我,
我不喜歡目前的工作,
我甚至不知道我喜歡什麼
要扭轉你的人生,首先我們先來看看,
你對你的人生的定義為何?
你定義你不喜歡你的人生,
你定義你不喜歡自己,
你定義你不喜歡你的工作,
甚至你定義你不知道你喜歡什麼
就只從字面上來看,
你最根本的就是不愛你自己
如果一個無法愛自己的人,
更不用說他會喜歡身邊的一切了
 就算他說他喜歡某一個人,也不代表他真的喜歡
他的「喜歡」只是定義:
「如果有你跟我在一起,
我會更喜愛我自己,
我會認為自己更完整 」
如果你真正深入地去看自己,
你看看你對自己做了什麼?
你的言語中,是否常為自己感到驕傲,
還是經常對自己用否定的語句?
你再想想,你對你認識的人的描述,
你總是讚美他人,
還是批評比較多?
一個經常否定自己、不愛自己的人,
他通常也是常批評別人
* * * * * * * * * * 要扭轉人生,
首先你必須先學會用正確的態度看你自己、
愛你自己
我要你真心的去想以下的問題,
用紙寫下來:
.你認為自己的優點是什麼?
.你的親友、同事或周遭的人眼中,
你的優點是什麼?
.當你希望別人用什麼樣的眼光看你時,
你是否也用同樣的眼光看自己?
(比如你要別人尊重你,那你是否先尊重自己?)
.你最想要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你想要有哪些特質?(真誠的寫)
然後我要你去欣賞你自己的優點
我要你每天不斷的告訴自己:
「我珍惜我自己的價值,
我值得被愛 」
我還要你仔細、認真地,
看看你所寫下來你最想要的樣子,
與你想要的特質
哪些是你可以達到的?
哪些是你需要努力才能達到的?
然後就去做讓自己能展現那些特質的事,
就算是假裝的也行,只要你願意去做、努力去做
並且每天不斷告訴自己:
「我是一個﹍﹍﹍﹍的人,
我擁有﹍﹍﹍﹍的特質 」

再來,我要告訴你的是:
「你不需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下,
你不需要藉由別人來定義你 你是獨特的、
你是自由的
唯一你要的定義,
就是你自己對自己的定義
而且神永遠愛你 」
當你了解我所說的,當你學會愛你自己、
肯定自己,而且了解你永遠是被神所愛的,
你就會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當你時刻處於平靜中,
一股喜悅的感覺就從心中出來了
 那時你會用新的眼光看你的人生
問題二:我要怎樣才能擺脫金錢的壓力?
為何我一生中都不能隨心所欲的花用金錢?
我看過「秘密」那一本書,
也看過有關創造財富的書 書中都說只要大膽要求,
宇宙都會給我,我已經做了這些事,
但為何我還是被金錢壓得喘不過氣來?
這是因為我上輩子的業力嗎?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為何你會「沒錢」
剛開始當你有一筆收入時,
你首先會拿一些給你的家人,這是沒問題的
之後你把你的錢分了一部分用在你的日常生活上,一部分你存了起來,這時都算是還不錯
接下來你將你多年的存款買了一支算很不錯的手機,
有時也會拿存款為自己添購一些衣物,
之後隨著你的存款越來越多時,
你的額外費用也越來越多
你買的東西價位等級越來越高,
你越常出入一些高檔餐廳消費,
你甚至不再拒絕一些你其實不是很想去的聚會
當你的手機一支換過一支,你告訴自己那不算貴,
很多人都用比你更高檔的手機
你的電話費用不知不覺地增加 但你的收入沒有在增加
之後,你想要讓自己放鬆,
你為自己做個旅遊計畫,
這是不錯的點子
但是你發覺你的存款已經不夠多了,
你非常高興你有張信用卡還可以辦免利息旅遊分期,你覺得你一定繳得起
這下子,你每個月又得多繳一筆費用,持續將近兩年
之後……,且說更多的人好了
有人至此丟了工作,開始繳不起電話費、
信用卡費
有人把剩下的存款拿去買股票,
……在失利的狀況下,錢又更少了
有人突然發生一個小意外,可能生病了,
可能車壞了,又是損失一筆費用
有人可能親友需要錢,
自己所剩不多又借給他人……
更有人可能去銀行借一筆款項
用來投資或是與他人合夥事業,但失敗了
種種例子,不勝枚舉
這樣,你憶起你的存款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少的嗎?
當你用錢時,你總是想到目前,而沒有計畫未來
你認為你目前應該可以負擔,
你也直接認定未來你可以負擔
但未來的不定數太多了,許多人就是這樣為自己帶來金錢壓力
我知道,你們會說:「讓我這一次把該還的債都還完,我就不會再犯如此的錯誤了 」
你們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嗎?如果你在此已經學會對你人生選擇的每一步負責,將來你也許就不會有大的損失了
你的例子還好,而你也很幸運的身在台灣,在這裡你可以有工作機會
如果你的負債不是很多的話,讓自己多盡一點額外的努力是必須的
如果你已經負債很多的話,你還是有機會的,只要你真心的想要還完你的債務,而這意圖非常非常強烈
這在後面的「創造」章節我會講多一點
關於你所講的 ---
宇宙會提供給你所想要的一切,這是對的!你這裡講的宇宙,其實應該說是「一切創造源頭」更貼切,這裡我也用「宇宙」或是「上帝」這兩個名稱來代替好了
「秘密」這一本在你們世界很暢銷的書,事實上它是一本與靈性有關的書
只是它寫得非常淺白,有部分內容所說的,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但對一個全然不懂宇宙創造法則的人而言,倒可以看看
你說你一直在實行宇宙創造法則,但是你整天一直喊沒錢、
缺錢,你心裡一直煩惱著下一張信用卡帳單不知怎麼繳
你這樣一邊相信你會很有錢,一邊又做出完全相反的行為
這等於你一下子向上帝宣告說你很有錢,然後轉個身又說你其實很窮,你到底要上帝為你做什麼呢?
你們每個人都有創造能力 你能重新創造自己的人生,你能創造你要的足夠的金錢,重點是你是否學對了方法
你用錯了方法當然就是如你現在的樣子,一籌莫展
再來說你問的最後一句:「這是因為我上輩子的業力嗎?」 在本書前面一章,我們已經提過了 ---
對於因果業力不要「對號入座」 本來不是因果業力造成的,你何必自我設限
就算是因果業力造成的,因果業力也是可以消除的,命運也是可以改變的呀
我們不樂見你們用「宿命論」來看你們的人生,我們較喜歡你們用「創造論」
這裡先這樣回答這一個問題,可以嗎?
問題三:談談關係問題好了 講男女感情問題、婚姻問題好嗎?
這個問題說來話長,你們去參照「與神對話」國外版或是台灣版好了,老神已經講很多了
我這還是第一次,遇到上師叫讀者參考別的上師的書
習慣就好
祂講得那麼辛苦,就不要搶祂的風采了,不過說真的祂講得實在太好了!
問題四:人際關係還有很多種,祢們可以發表一些意見嗎?
ya! 就所有關係而言,你只先要記得幾句話:「你就是你,你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是自由的、
獨特的存在體,你不需依靠任何人的眼光過活,你只要認知只有你可以定義你自己 」
這句話怎麼感覺很熟….像在哪兒聽過?
這樣太混啦!只把之前問題中的整段話,重新排列組合再講一次而已
唉呀!真是糟糕,又被發現了!
但是我講的都是真的,我來解釋好了
這一整段話是之前回答第壹個問題時說的,主要是告訴你:「你的人生價值是你自己定義的,當你學會愛自己時,你就會尊重你的人生價值 如果你不愛自己,不尊重自己的人生價值時,那麼你就較不容易愛別人與尊重別人,許多關係上的處理對你而言就經常會是個問題 」
我再舉例說明:
就說你們台灣早期大多數人會發生的「婆媳問題」好了 這應該不只是台灣,在整個東亞這問題一直存在著
這發生的最主要原因在於女權一直被壓抑,而且你們的女性也習慣於如此認知
甚至中國古代男性還定出「三從四德」的規矩,當他們在家時遵從父母的決定,婚後聽從丈夫的,丈夫死後她還得聽從兒子 由於這樣的普遍認知,女性的地位可說是完全處於極劣勢,唯一她能有權的恐怕只有對女兒以及媳婦了
女性的地位一旦長久被壓抑,她們極大的受難心態就會一直存在著,她們會認為她們就是來受苦受難的角色
她們自己看輕自己,甚至也看輕其她女性,當她們無法愛自己、尊重自己時,她們自然也就難以疼愛、
尊重一個外來的媳婦,而媳婦當然就成了更大的受害者
而這似乎變成了一個慣性,媳婦在極大的受難壓抑下,等她又成了別人的婆婆時,又產生另一齣鬧劇
所幸的是,近幾十年來,你們台灣這種現象已經逐漸降低,女權高漲的情況下,有些女性相對的覺醒,她們不再否認女性,甚至尊重女性 所以你們的婆媳問題,應該在未來幾十年後就不是什麼重大問題了
對於目前還處於這問題的人而言 如果婆媳對彼此無法展現出愛與尊重,最好的方式就是分開居住
你們靈魂都是獨立的個體,彼此就不應該受到羈絆,你們每個人都有追求美好人生的權力,既然婆媳難以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給彼此有更好的生活品質,這不是更好嗎?婆媳問題這課題,不僅是婆媳之間的問題,更是丈夫該學會的課題
沒完成這課題,將來還是得繼續 最好的是彼此之間不再有任何負面的情緒,如果有的話也要學習釋放以及寬恕
問題的解決方式我已經提供給你們了,要怎麼做該怎麼做,只能你們自己去實行了
再來講一般的關係
比如說,你覺得在某一個職場裡,某些同事或是上司,對你老是看不順眼
這時我希望你先去檢視自己,你除了檢視自己是否對自己有「足夠」的愛與尊重,再來就是檢視你對他人是否也有「足夠」的愛、有「足夠」的尊重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你應該不會太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 如果你認為你已經做到足夠愛己、愛人、
尊重他人,你就自然散發一種氣質出來,有這氣質的人很少會去得罪別人,或是被別人得罪
當然如果你是在職場,你的工作態度、效率也該考慮進去
如果你認為你都已經做得很好了,但還是有人對你有特別成見 這時你只要了解
---「你就是你,你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你是自由的、
獨特的存在體,你不需依靠任何人的眼光過活,你只要認知只有你可以定義你自己 」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麼首先你必須先去改變自己
否則不管你到哪裡,你都會覺得別人對你有成見,或是看你不順眼
「一個經常會去抱怨、批判他人的人,首先要做的應該是先檢視自己 」
再來講「親子關係」
你們人類對於「父母與孩子」的關係,一直存在著一個錯誤觀念就是 ---
你們是孩子的擁有者 你們認為這孩子是你們所生的,你們就擁有這個孩子,你們就對他有主宰權
事實上除了這孩子的肉體是你們培育出來之外,這孩子的靈魂不屬於任何人的
每個靈魂都是上帝的一部分,都是自由獨立的個體
如果說這孩子此生與你們有特別的緣份,這也許是真的
但這孩子的靈魂來到這世間,最重要的是為了自己的體驗、學習與進化
父母的角色除了是來引導與照顧這孩子,重要的是父母也是來體驗、學習當父母的角色
如果你們在過去世或是這一世是不及格的父母,那麼你們在未來就必須重複來修習「父母」學分
雖然父母與孩子,此生可能是如此的親密,有些父母對孩子的愛更是超越一切人間的愛
但是你們要知道,此生的相遇並非是永久的 在靈魂離開肉體之後,你們再相遇有可能已經是百年、
千年甚至萬年之後了,當你們再相遇也可能是以另外一種關係存在
這是要告訴你們,靈魂是獨自進化的,你們為父母者不需要把你們所有的時間、精神完全花在小孩身上
你們也有權利讓自己過得更好,但是盡到做父母的責任也是必須的
儘管你們視孩子為你們的,你們可能想盡一切把你們認為最好的,比如金錢、物質享受、
高等教育機會……,強迫給他 但通常這都不是他的靈魂進展所想要的
父母該做的就是在孩子未能獨立之前,照顧孩子的生活,給予孩子愛
並且在生活上引導他,為他安排你們能力上可以提供給他的人生道途讓他選擇
你們不該強迫他去接受你們的理念,或是強迫他接受你們為他安排的人生道途,而是讓他能選擇,或是讓他有機會能自己開創自己想要的人生旅程
通常你們總是希望孩子照你們的安排去生活,你們自認為是有經驗的過來人,可以為他規劃最好的人生藍圖
事實上,你是強迫讓你自己的人生藍圖在孩子身上展現
所以放手吧!當孩子面臨人生路途分叉點的時候,給他建議、為他鼓勵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強迫他
父母對孩子除了愛也要尊重,更要學會讓他自由自在的飛翔
如果每個父母,對於孩子各領域的表現都能給予肯定與鼓勵,而不是讓孩子成為高度學歷競爭下的犧牲品,相信這孩子的人生會有更多的喜悅,更大的創造力 當每個人都能在自己最擅長、最感到愉悅的職場領域工作時,存在於目前你們社會上的很多競爭、很多工作上的情緒壓力就會減少
而為人父母者,你們也是獨立的靈魂個體
在盡到做父母的責任之後,你們也有權利讓自己有更多的自由,而非將你們的一生時間都花在於孩子、
孫子的生活上 你們台灣許多父母不僅照顧孩子,甚至將照顧孫子也當成自己的責任
含飴弄孫固然喜悅,但是為人子女者,當你們開始為人父母之後,請讓你們的父母有更多機會享受他們的人生
祢們說「如果一個人不愛自己就無法真正的愛他人」
這一句話適用在父母身上嗎?有些父母可能不愛自己,但是對小孩的愛卻是無條件的付出
這句話放諸整個宇宙皆是對的!
有些為人父母者,對他的小孩有極度的愛,甚至可以為小孩付出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
但這為人父母者,如果本身不愛自己,那麼其實他對小孩的愛還是有條件的
即使你們所看到的是他可以為小孩犧牲一切,而不求任何回報,而他內心也真的不要求小孩回報
但實際上,你們仍可以輕易地找到一些蛛絲馬跡,關於「有條件的愛」
有時你可以看到,他可能強加許多過度的「關愛」在小孩身上了
這愛是他自己認為的「愛」,而他會要求小孩迎合他給予的愛
這種愛已經不是一種從容自在,令人完全感到溫暖與喜悅的愛,而可能會是一種令人感到無法喘息,或是感到壓力的愛
有時她的「不愛自己」會以「愛小孩」來替代作為補償
她的愛是想從小孩身上看到些什麼,她會希望她想要的結果,在小孩身上呈現 比如她會希望小孩上好的大學、
與什麼樣的人結婚,……
這也不是我們所說的真正無條件的愛
所以為父母者,更應該要學會「愛自己」
這種情形也很容易從你們許多男性、女性在感情交往時看到
當一個男性或女性,對自己沒有足夠的愛時,但她(或他)表現出來的,是為對方完全的付出以及關愛,甚至是單方面的付出,她(或他)也感覺很快樂,認為只要自己能愛對方就心滿意足了,她(或他)自認為這就是無條件的愛 事實上這很容易看出問題點在哪,而且看起來像是挺危險的關係,不是嗎?
比如說,A不愛自己,但是愛B 那麼AB的愛,表面看起來似乎是無條件的愛,但實際上絕對不是如此
我可以說AB的愛,在於A想要B迎合他給予的「所有的愛」
更大的心理成份來說,A想要藉由愛B來填補對自己的不自愛 當B無法接受A的愛時,
問題就來了 所以這樣的愛依然是有條件的
我瞭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