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轉世的靈魂規劃】




【轉世的靈魂規劃】

【轉世的靈魂規劃】

實際上每一個人在投胎的那個瞬間,

他的靈魂就設定了一些功課和挑戰。

所以,為什麼有的人轉世會很快,

而有的人轉世相當得慢,

甚至用了幾百年,

因為他必須等待那些星位完全匹配他靈魂的需要。

他需要那些挑戰,

他必須等待。

而星星的運動是有時間週期的,

你不能讓它這個片刻在這兒,

那個片刻就在那兒。它在旋轉,

它需要時間。所以,

那個靈魂必須等待,

等待那個星星各種相位達到確定的點——

正好是他需要的時候——他來了。

那些功課是在他轉世以前早就設定好的。

你如果有記憶,

你如果有穿透前世的記憶,

你會發現一個人臨終以後,

他會在一秒種內回溯整個一生,

一秒鐘!這種回溯是體驗式的,

他重新體驗了一生的七八十年,

而不是用回憶。

他甚至體驗了當時罵別人或被別人罵的時候那種感覺。

他完美地體驗它,

重新體驗,

而且是以雙方的角度來體驗。

如果你在活著的時候你槍殺了別人,

而你臨終的時候你將重新體驗這個經驗。

這次你將體驗兩者——你將體驗

你自己開槍的那個瞬間,

你也將體驗那個被你槍殺者子彈

打入他身體的那個瞬間,

他死亡的那一刻——痛苦的

那個瞬間——你也將會體驗到。

所以,一個人死後的那一秒鐘,

他的體驗是雙向的,

這種雙向是為了彌補你對對立面體驗的缺失。

所以,當有人死亡以後,

他在中陰裡一秒鐘體驗他整個一生的各種經驗

悲歡離合,甚至是雙向的經驗

他開始獲得理解,

他不僅理解了當時開槍的

那個瞬間你的憤怒或者恐懼,

他也體驗了被打中的那個人那一瞬的所有感覺,

並且理解它。

這種理解帶來了靈魂上的領悟,

而這種領悟將會帶來你轉世當中所有境遇的一個決定。

出於這種理解,你內在的大我

將會決定在轉世當中,

你要面對如何的挑戰。

你的大我並不是另一個人,

而是你本人,也就是你本人開始決定你的

下一世將會經驗一個被槍殺的角色,

以完美的、以肉身的方式來體驗它。

因為以靈魂的方式來體驗它依然是不夠的,

所以,你的大我就會決定以肉身的方式、

以平衡的方式來體驗它。

所以,那些挑戰在你上一世臨終以後,

體驗全程的生命以後,

就開始規劃和決定了。

所以當一個靈魂進入轉世以前,

所有的規劃,

關於下一生命運的規劃基本已經成型了。

但你要理解的是,

那個規劃不是細則,

它並不是像我剛才講的你必須體驗某一個人對你開一槍,

不是這樣的。

那個規劃是大致的情境和一個大的方向,

它不是細則。

這就是為什麼莊子的這個比喻如此的巧妙,

因為在執行你的靈魂規劃的時候,

當你已經轉世進入肉體——你出生了,

這個身體是誰?這個身體就是莊子比喻裡的那個影子

你,也就是現在的你,你的肉身對於你靈魂來說,

它就是一個影子。因為真正決定你的,

是你內在這個高我——你的靈魂。

它大致規劃了你整個命運

當中將會遇到怎樣的挑戰、

怎樣的事件、怎樣的人。

而那些事件跟人並不是固定的。

它並沒有安排一個具體的人必須來到你面前,

或一個具體的事件必須來到你面前,

它只是安排一個具體的類型必須來到你面前。

所以為什麼你總是碰到同樣類型的人,

你甩開了這個人,

然後一年以後你碰到另一個人,

他跟你前面認識的這個人很像,

同樣的人會一再來到你的面前。

所以命運並不是說必須精確到,

就必須是這個人來到你面前,不是的,

它可以是同樣類型的人,並不必要是同一個人。

然後這個影子就開始說了:

我有什麼辦法不要碰見它呢?

我討厭它,我能不要再碰見它嗎?

但你辦不到。因為決定你碰見它的,

正是你本人的靈魂,你的真我。

這是給你的挑戰和學習。

因為你曾經在上一世或在某一世,

你碰到同樣的人或者碰到同樣的情形,

你並沒有畢業,

你並沒有完美地結束或者完美地成功。

所以是你的靈魂,

並不是有一個神在決定你必須再碰到它,

而是你自己的靈魂。

你的靈魂、

你的本我,就在你這一生的當中

讓你再一次碰到相同的情形。

它用所有差不多類型的人,

推動他們來到你的生活當中,

來到你的現實當中。

所以當你逃避了第一個人,

很快,第二個人就會出現,

彌補這個空缺;

當你逃避了第二個人,

第三個人又會彌補這個空缺;

直到你能真正地面對它。

為什麼有的人就能面對它,

而你不能呢?因為你沒有學會。

為什麼有的人對另一個人來說就是剋星呢?

而這個人對另外一個人來說完全

不構成任何障礙?

他為什麼只能克到你,

而克不到別人?

因為你不知道怎麼面對它,

所以他會回來,直到你學會面對他。

有人問:我怎麼面對他

你怎麼面對他,就是你的自由。

也就是說,靈魂只安排了你的功課、

你大致的方向,

但是你會如何完成這個功課,

是你的自由。

所以影子依然有他的自由。

雖然本我要他站他必須站,

要他坐他必須坐,

他逃不了這個站和坐,

大的方向逃不了。

但影子也有影子的自由意志存在,

雖然他的自由意志不是絕對的。

這就好像命運給了你一條道路,某個方向,

每個人都有他的命運、

有不同的方向、

不同的道路。

但是你在走這條路的時候,

你有許多方式來選擇,你可以跑著過去,

你可以倒立著過去,

你可以慢慢地散步過去,

你可以打開每一個房門看一看,

你可以一邊玩一邊過去,

你可跟路過的每一個人打招呼,

或者你可以漠視路過的每一個人。

你怎樣完成這一段路,是你的自由。

你甚至可以拒絕面對這些挑戰,

當然,

當你拒絕的時候,

這些挑戰會在你的下一世繼續來到。

直到你有一天,你以你的方式,

你以各種各樣的方式,

它一定不是一個固定的方式。所以,

當你問你該怎麼面對的時候,

沒有標準答案。

你肯定,

可以以各種各樣的方式來面對它,

直到你覺得它不再是你的一個困擾,

直到你覺得它就是這樣,僅僅是這樣,

你已經瞭解了,

你已經完全清楚的瞭解了,

而且隨著你的瞭解,

你的怨恨轉成了原諒。

你並不需要說我要給你一個偉大的擁抱、

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才是所謂的放下,

不是的。也許你僅僅是心裡面說:

“OK,沒問題,就這樣吧!

你就結束了它。

所以,並不需要像新時代那麼誇張,說:

我必須對我怨恨的人

給一個偉大的擁抱

,給一個充滿熱情的、親愛的擁抱!

沒必要這樣。你在你的心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